“纯素美妆”受追捧,以及,Virgil Abloh 又陷入抄袭风波 | 浮华日报

一些重要的新闻:

新研究报告称“纯素美妆”市场潜力大,受千禧一代追捧 | 根据研究机构 Grand View Research 刚发布的报告,全球纯素美妆(vegan beauty)市场规模预计将在 2025 年之前达到 208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则达到 6.3%。这得益于千禧一代对零动物测试美妆等关注,对健康和安全问题的担心,以及对环境问题的重视。这意味着年轻消费者追求以植物或矿物为基础的天然原料。美国纯素美妆市场预计将在 2025 年达到 31.6 亿美元。

Prada CEO 回应称不会出售品牌 | 又有报道称 Prada 计划出售。CEO Patrizio Bertelli 于周五表示,“当然有人表示出兴趣,但我们永不出售。”在回应彭博社关于其子 Lorenzo 去年九月加入集团担任数字传播主管“是为继任做准备”的报道时,Bertelli 说:“再说吧。退休只跟精神和身体状况有关。认为老了就该退休,在一个老龄化社会里谈这个不是很可笑吗。”

京东自营买手店 JDesigner Boutique 将于今年 7 月底上线 | 第一批上线的设计师品牌包括 Haizhen Wang、Simon Gao 和 Wanning,共 200 个 SKU。京东企业事务部副总裁 Josh Gartner 称他们的目标是“国内上百万独具风格的时尚达人”。为配合预热,京东还计划 6 月 18 日在北京三里屯开设快闪店。

一些值得一看的:

Virgil Abloh 又被指责抄袭了

日常更新疑似抄袭设计对比图的 Instagram 账号 Diet Prada 把矛头再次指向了 Virgil Abloh,称他近期在 Instagram 上发布的、“挑战了剪裁方法”的卫衣设计,与日本品牌 ANREALAGE 早前推出的一件单品高度相似,并放出了对比图。

此前,Diet Prada 还称 Virigil Abloh 与宜家合作推出的一把椅子抄袭了本世纪中期设计大师 Paul McCobb 的旧作。

由纽约历史协会主办的展览”Celebrating Bill Cunningham”将于 6 月 8 日至 9 月 9 日对外开放。

除了陈列《纽约时报》传奇摄影师 Bill Cunningham 生前所用物品、信件及摄影作品之外,展览还将首次展出 Bill Cunning ham 的灵感来源——两本厚厚的剪报簿。里头包括从杂志和报纸上摘取的广告、个人照片等,还有一些与摄影师个人生活相关的小物件,比如一张 1956 年、售价 7.5 美元、百老汇音乐剧《窈窕淑女》的票根。

时尚设计师、插画师 Michael Vollbracht 去世,享年 70 岁

Michael Vollbracht 曾为 Joan Crawford、Greta Garbo、Elizabeth Taylor 和 Diana Vreeland 等好莱坞知名女影星绘制肖像,并自 2003 年起担任美国设计师品牌 Bill Blass 的创意总监。

Clavin Klein 2018 春夏系列中那双引人瞩目的牛仔靴正式发售。它也算开启了当季牛仔靴潮流的先锋,售价 1019 美元。

6 月 7 日至 11 日,2019 春夏伦敦男装周如期举行。参与品牌共有超过 50 个,发布形式包括走秀、预览、快闪店、表演等。走秀品牌有 Alex Mullins、Cottweiler, Matthew Miller、Sharon Wauchob、Iceberg、Daniel W. Fletche、Ben Sherman、E.Tautz、Nicholas Dale 和 Wood Wood 等。获得 2017 英国新人设计师男装奖(British Emerging Talent Menswear Award) 的 Charles Jeffrey Loverboy 也将露面。

如往年一样,两个中国设计师品牌也将在 GQ 中国的赞助下出席伦敦男装周:Private Policy 和 Staff Only。

Qasimi
Matthew Miller
Daniel W Fletcher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