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头条:小米递交 CDR 招股书回国上市,将剥离小米金融;亚马逊承认衡阳富士康非法雇佣 8000 名低薪派遣工;微软宣布买下 5 个游戏工作室自己做游戏

Top 15- 改变生活方式的公司

小米递交 CDR 招股书。中国证监会 11 日凌晨披露小米公司发行 CDR(中国存托凭证)招股申请书,小米成为首个 CDR 试点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发行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雷军控制发行人 57.9% 投票权。相比港股招股书,CDR 招股书新增小米 2018 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该季度小米营收 344.12 亿元,经调整经营净利润 16.99 亿元。手机出货量 2800 万台同比增长 87.8%。另据香港经济日报,小米将于今天启动预路演,最快 7 月中上旬挂牌在两地挂牌上市。文件显示,小米金融将被作为独立运营主体逐步剥离。

微信小程序可查高考分数。微信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周五达成合作,后者在微信“搜一搜”及微信城市增加小程序入口,让当地考生预约查分、查询分数、了解学校录取情况。

亚马逊承认中国富士康工厂非法雇佣 8000 人。据《卫报》报道,亚马逊透露审计人员今年 3 月曾到访富士康位于湖南衡阳的工厂,发现有 8000 名非法派遣人员,从事 Echo 和 Kindle 的生产。派遣员工不会得到病假工资或假期工资,而且在生产停滞期间不用支付工资就会被解雇。《劳动法》规定派遣工在工厂占比不能超过 10%,但衡阳富士康雇佣了超过 40%。

肯德基在英国测试素鸡食谱。肯德基表示,用于取代鸡肉的素食配方将在 2019 年上市。英国政府正在推动削减全国超额卡路里消费量,英格兰公共卫生局 3 月份发布了指导方针,目标是到 2024 年将热门食品的卡路里数降低 20%。

苹果多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歇业升级。北京王府井和伦敦 Apple Covent Garden 的苹果零售店将在本月底闭店升级。此前加州帕罗奥图市以及中国南京 IST 店也在本月初关门。

东八区商业新闻

袁隆平将开展新型杂交水稻试种。袁隆平 9 日宣布技术攻关路线图已完成,将在全国六个省全面开展耐盐碱杂交海水稻试种,2020 年开始在全国大面积推广。袁隆平预计每亩(盐碱地)按最低产量 300 公斤来计算,新型杂交水稻每年可以增产粮食 300 亿公斤。

工信部要求电信企业规范“不限量”套餐宣传。针对基础电信企业“不限量”套餐有隐藏限制条款等问题,工信部 9 日表示全行业“立即开展自查工作”,不得片面夸大或混淆优惠幅度。

新加坡为朝美峰会投入 1 亿人民币。特朗普和金正恩目前已经抵达新加坡,双方将于 12 日在新加坡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会为这场会晤投入约 2000 万新元(约合一亿元人民币),其中约一半是保安费用。

今天起美国缩短发放给中国公民的签证期限。特朗普政府为了防止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对在高科技领域学习和工作的中国公民实施签证限制政策,今天起,在机器人、航空或者高科技制造等特定领域学习的中国研究生,这部分人的赴美签证有效期将只有 1 年。而过去中国赴美留学生获得 F-1 类签证的有效期通常是 5 年。

ofo 服务商在新加坡低价甩卖单车。近日新加坡一家物流公司正在以 50 新币(约 240 元)一辆的价格促销 ofo 单车。ofo 9 日回应称与新加坡的一家货运代理/物流公司有业务往来,并已同意支付服务相关费用,“鉴于 ofo 正在与该公司进行商讨,我们认为对方此时采取此行动过于激进。”ofo 于 2016 年底进入新加坡市场。

Also in the News

微软确认研发新一代 Xbox 和串流服务,收购 5 家工作室。微软 10 日在 E3 游戏展发布 50 多款新游戏、宣布收购 5 家游戏工作室并入 Microsoft Studios,并表示正在开发串流游戏服务,主机游戏也可以在智能手机上运行。同时微软确认正在研发新一代 Xbox 主机,目前还在早期阶段。

拜耳完成对孟山都收购。德国拜耳集团 9 日宣布完成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收购,价值 630 亿美元。交易完成后拜耳成为孟山都唯一所有者,同时孟山都将独立于拜耳开展业务。孟山都的公司名称将不再使用,但孟山都旗下品牌名称仍将保留。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