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连续三个季度称霸全球半导体市场 领先优势扩大

【TechWeb报道】6月9日消息,据媒体Business Korea报道,今年,三星电子继续维持在全球半导体行业的龙头老大地位。随着英特尔的增长放缓以及内存半导体市场的繁荣,三星电子很可能连续第二年称霸半导体行业。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三星电子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称霸全球半导体市场。

三星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半导体行业的销售额为186.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5.4%,而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6%。该公司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6.1%。

这使得三星电子进一步扩大了与英特尔的差距。今年第一季度,英特尔在半导体行业的的销售额为157.45亿美元,所占市场份额为13.6%。尽管英特尔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1%,但仍不足以赶上三星电子。

早些时候,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曾预测,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将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领头羊。

今年第一季度,SK海力士以81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三,美光科技以74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名第四,紧随其后的是博通和高通。

这似乎是由于最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引入,使得市场对内存半导体的需求迅速增加。

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预测,今年,DRAM内存市场将增长37%。在该市场上,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共占据了95.4%的市场份额。

在半导体行业,内存半导体市场的繁荣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因此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有望名列第一或第三。然而,如果中国企业明年进入内存半导体市场,那么该市场可能会发生变化。

去年,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上,英伟达从第10名上升至第9名,其次是德国英飞凌公司(Infineon),排在第10名,而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被挤出了前10名。

周三,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SIA)发布报告称,今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长逾20%,已连续13个月同比增幅超20%。

半导体产业协会表示,今年4月,全球芯片销售额达到376亿美元,与一年前的31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0.2%,与3月份的37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4%。SIA称,半导体行业销售额已连续13个月增幅超过20%。

半导体产业协会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将达到4634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2.4%,创下历史新高。(小狐狸)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