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最后还是买了英超本土传播权,具体多少钱没说

亚马逊购得英超 2019-2022 赛季部分转播权,成为第一家介入英超联赛的流媒体平台。

硅谷公司与电视广播公司的竞争早已从影视节目蔓延到了体育直播。除了亚马逊之外,Twitter、Facebook、YouTube 和 Netflix 都曾被报道可能参与今年 2 月的英超版权竞拍,但英超联盟期待的流媒体激战并未成为现实,天空体育和英国电信分别买下 128 场比赛和 32 场比赛,共支出 44.64 亿英镑。

英超联盟的最后两个转播包被亚马逊和英国电信收入囊中,双方各拿到了一份包含每季 20 场的直播权益,价格没有公开。但显然距离英超联盟期待的天价版权费相去甚远。

《每日邮报》爆料英国电信为此付出了 9000 万镑,亚马逊的出价大约是 3000 万镑。如果这个数字靠谱,英超联盟 2019-2022 赛季本土电视版权共卖出了 45.84 亿英镑,而上个合同周期的价格为 51.4 亿英镑。

BBC 体育编辑丹·罗恩评价:“至少现在看起来,这一次的英超本土版权售卖预示着金元时代的结束。”

对于亚马逊来说,这已经不是其在体育版权上的首次投资。亚马逊在过去一年已经陆续购入了 NFL、ATP 赛事的直播权益,亚马逊希望以此吸引更多 Prime 用户。

亚马逊 Prime 在全球拥有超过 1 亿的付费会员。在亚马逊 2018 年第一季度收入中,包括 Prime 会员在内的“订阅服务收入”增长了 60%,达到 31 亿美元,每股收益自去年以来增长了一倍多。

题图来源:ag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