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 2》要拍了,背后还是 82 年李连杰版的投资公司

上周有消息传出,北京奇树有鱼传媒有限公司与少林寺达成合作,获得少林寺 IP 授权,会在未来推出系列电影。河南少林寺五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严正声明》,否认与奇树有鱼达成协议。

该公司总经理袁明珠向澎湃新闻表示,少林寺确实会重拍《少林寺》,但获得授权的公司是银都机构有限公司,也就是李连杰 1982 年版《少林寺》的投资方和出品方。

由张鑫炎执导、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将少林寺和功夫元素融入到了一个替父报仇的故事中。关于这个电影流传最广不过却难以证实的一个说法是:在票价还是一毛钱一张的时代,它拿到了一个亿的票房。这在电影称不上有多产业化的年代是一个惊人的成绩。

抛开这个无法考证的数据,《少林寺》中真实的打斗场面让它在将近 30 年前让人眼前一亮。一些关于《少林寺》的报道指出,在《少林寺》里出演的许多演员都有武术功底。

袁明珠表示,少林寺确定重拍的作品可以称为《少林寺 2》。2017 年 11 月,少林寺与银都机构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协约。《少林寺 2》投资将会达到 2 亿元以上,会有全新改编。具体的消息将会在 6 月 22 日上海电影节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少林寺 2》要想获得像前作那样的成功并不容易。除了现在和当时完全不同的环境,观众多出的选择之外,少林寺本身的题材也存在一些限制。

虽然具有国内观众喜欢的打斗元素,不过少林寺的写实风决定了它不能像其他一些动作片一样结合特效或者华丽的布景。像是《功夫瑜伽》或者《湄公河行动》这样近年一些成功的动作片要么与喜剧结合,要么有宏大的战争场面。

2011 年上映的《新少林寺》虽然获得了 2.16 亿的票房,这在当年还算不错,不过这部集结了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成龙、吴京并得到释永信背书的电影在豆瓣上的评分还不到 6 分,拖沓的剧情和缺乏真实的功夫场景让它没能获得及格口碑。这样的案例为少林寺想要通过怀旧情节吸引观众走进影院加了难度。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