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中永恒之盘的“造成伤害归零”,对哪些技能例外?

永恒之盘触发后,我们将获得2.5秒的强断连招效果,期间我们造成和受到的伤害都将减免100%。但这并非如同技能描述上的伤害归零,我们仍能通过伤害加深抵消这一效果,从而对敌人造成伤害(如下方所介绍的血魔)。

永恒之盘触发后对敌人造成0输出,一个非常重要的判定依据是伤害来源。题主所说的巫医大招在永恒之盘触发后仍能造成伤害的原因是巫医对敌人造成的伤害来源于守卫,并非英雄自身。

该原理下,拥有永恒之盘的英雄触发强断连招后仍能对敌人造成伤害的情形主要有以下几种:

  • 召唤物(守卫)

如萨满与剧毒的蛇棒、骨法的棒子、德鲁伊的小熊、支配控制的单位以及死灵书等召唤物。另外,在永恒之盘触发后,宙斯雷云也能对敌人造成伤害,因为伤害来源于雷云,并非宙斯。

  • 幻象

TB的倒影、惑幻、毒狗的崩裂禁锢以及分身斧和幻象符等技能或物品所创造出的幻象。

  • 生命移除类技能

永恒之盘的被动不能对生命移除技能或物品产生影响。因此NEC竭心光环、毒球、尸王噬魂、剧毒术士毒刺、TB魂断等生命移除都能对敌人造成伤害。

同理,永恒之盘触发后,生命移除类技能或物品也能对自身造成影响。如哈斯卡沸血之矛、凤凰凤凰冲击,烈火精灵,烈日炙烤、工程师爆破起飞、魂戒以及臂章等。

  • 熊猫酒仙

熊猫酒仙原理上其实等同于召唤物,土熊猫、风熊猫以及火熊猫是被创造出来的新单位,并非熊猫酒仙自身,因此永恒之盘触发后仍能对敌人造成伤害。

  • 伤害加深技能或道具(必须可直接提升永恒之盘携带者输出)

永恒之盘被动触发后将减免携带者100%输出,而并非将该次伤害无效化。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伤害加深技能或道具用于抵消这一效果,不过这一技能或道具必须直接作用于我们自身,直接提升我们自身的输出。

目前已知血魔的血之狂暴符合这一点。永恒之盘触发后,在血之狂暴BUFF的加持下不论是血魔还是队友都能对敌人造成伤害。

另外,不朽尸王大招血肉傀儡也能达到上述效果。

而纷争、虚灵刀以及毒狗灵魂猎手等技能或道具只能加深我们对敌人造成的伤害,而不是自身的输出,因此即便在该道具或技能的影响下,处于强断连招下我们仍不能对敌人造成伤害。

——————————————————————————————-

5.30更新(昨天测试过,漏写了)

  • 立即击杀

永恒之盘并不能保护携带者免受立即击杀效果,因此在斩杀血量线内时,斧王斩杀与冰魂冰晶爆轰等拥有立即击杀效果的技能能在永恒之盘触发的情况下直接击杀敌人。

——————————————————————————————-

以上就是当前版本目前所知的永恒之盘携带者在被动触发后仍能对敌人造成伤害的几种情形。个人能力有限,其中可能有不妥或遗漏处,欢迎大家讨论补充。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EHOME电子竞技俱乐部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9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