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留学人员精品项目推介会暨“星聚汇”月度Demo Day在清华科技园顺利举行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北京】6月4日报道(文/马丽)

近日,2018年首场中关村留学人员精品项目推介会(三三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为集中展示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的创新创业风采,搭建留学人员企业融资平台,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协会协办,清华海创园、启迪之星共同承办。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原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三三会”发起人夏颖奇,中关村管委会人才资源处副处长张文琼,中关村管委会人才资源处干部张苗苗,中关村海外人才创业园协会秘书长刘红英,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运行保障管理部高级主管王菲,启迪控股孵化业务总监、启迪之星总经理沈全洪,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刘雪良,以及来自启迪之星创投、启迪种子、百度风投、清控银杏等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人和新闻媒体出席活动。

此次推介会为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展示其创新创业风采搭建了企业融资的平台,会上集中展示了中关村示范区范围内的优秀创业项目,在入册的20余家项目里,挑选出了7个精品项目一一路演,分别为北京优洁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嘻范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羿娲科技有限公司,爱清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氨酯汀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数时空科技有限公司,莎莉健康(北京)有限公司。 

7个精品路演项目涉及不同的方面,包括智能机器人、深度学习趣味识别应用、机器视觉、无化工合成洗涤、无土栽培基质的研发和产业化、母婴护理服务平台等,集中展现了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的创新创业风采。

每个项目的负责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接着介绍了项目核心团队的成员及其各自的优势,然后主要就产品或服务的现状及优势、核心盈利模式、竞争分析、风险分析、投入产出分析、未来发展等方面对项目信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说明了该项目的融资规模及方式或目前的需求。 

在每个项目路演后,来自启迪之星创投的副总经理宋威、启迪种子总经理张指浩、百度风投投资总监赵山利、清控银杏投资经理宋阳、启迪科服投资经理吴楚作为点评嘉宾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就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疑问进行提问,并针对不同的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