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成立区块链独立团队,拟推出加密货币

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513日报道(编译:蔡怡然)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计划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从而让世界各地数十亿的用户通过这种虚拟代币实现电子支付。

目前这项计划并未对外界公开,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公司对此非常认真。”

大约在一年前,公司开发团队的一名成员Morgan Beller,开始研究这一新兴科技应如何与社交平台相适应。也是在那时,Facebook正式开始接触区块链技术。

在当时,Beller是Facebook唯一一名致力于研究支持比特币、以太币等虚拟货币的区块链技术的员工。

本周,当Facebook宣布公司负责运营Messenger的副总裁David Marcus将会领导一个新的团队,“c”时,Beller之前所做的工作突然间就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Marcus所领导的这个团队中只有不到12个人在研究区块链领域。在加入Facebook之前,Marcus曾担任PayPal的总裁,这将有助于Messenger用户间电子交易服务的推广。

同时,Marcus还是一名早期的比特币投资者。去年12月,Marcus加入了Coinbase的董事会——Coinbase是目前最热门的一个比特币交易平台。

本周早些时候,Recode首次报道了Facebook这个新成立的专门研究区块链技术的团队。

公司的高管会定期和员工交谈,讨论未来公司发展的一些举措,也会在公开的演讲中宣传公司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但很显然,在之前的所有规划中,区块链并不在其中,这位知情人士称,高管们对于加密货币的事情都守口如瓶。

本周早些时候,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发布了一份内部文件,宣布了一些公司在区块链领域的未来举措,但并未进行详细说明。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和其他很多的公司一样,我们也在想办法利用区块链这项最新科技。我们新成立的小团队将会不断研究这项技术,寻找更多的应用方式。关于其他的信息目前还无可奉告。”

Facebook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方面的工作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取得切实成果。有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Facebook并不会进行首次币发行(ICO)——以预先设定的价格出售一定量的虚拟货币。

其中一位表示,Facebook很可能会收购几家区块链和虚拟货币领域的公司来推动自家虚拟货币的发展。区块链技术还可以帮助公司审核账户信息以及加密数据。

其实,Facebook在此之前就曾经尝试过虚拟货币。2009年,公司开发了Facebook Credits,用户可以用它在一些热门游戏(如Farmville)中进行虚拟货品的交易。但这个产品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于是公司在两年之后停止了这项功能。

Marcus在今年二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在短时间内,Facebook并没有计划收购其他的虚拟货币公司。

他说:“现在使用加密货币不仅成本很高,而且效率极低,所以现在众多加密货币社群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未来我们能够将现阶段的任务完成,我们可能会做更长远的打算。”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