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消费场景切入市场,炖图帮助中高端用户提供购物效率

9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成都】5月10日报道(文/张淑英)

当你陪妻子/女朋友逛街的时候,记住她进门之后试穿的第一件服装,因为四个小时后,你们会回到这里来买。经过不少同仁的实验,这并不是一条段子,而是数以万计的男性总结出来的“真理”。

2011 年至 2017 年,我国中高端女装市场的零售额自899.89 亿元增长至1,444.11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 8.70%,高出整体女装市场1.30个百分点。

由于中高端女装的单价高,消费者不可能像购买中低端服装一样轻易的做出购买决定,且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因此实体店仍将是中高端女装市场的主力渠道。如何才能有效提高女性购物效率?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猎云网近日接触到的炖图,就是一个基于消费场景化而诞生的产品。谈到创办炖图的缘由,炖图创始人张洋笑着说:“因为主要是我自己就是这类产品的受众,我个人平时买衣服就遵循着能不网购就不网购的原则,如果我没有瞄准一个目标,就不会轻易去购买线上的一些衣物,但是偏偏我又是那种不是很喜欢逛街的人,于是我便设想,有没有一种可能既能够提前看到店里的款式,还能跟店员提前沟通色号、大小、有没有货品这些问题,以此来减少购物的无效性呢?

炖图也就应运而生了,在炖图里,用户可以直接浏览“看看”列表获取各品牌最新发布的状态,瀑布流页面格式让用户感觉更像是在阅览时尚杂志;消息列表里记录着用户和其他用户建立的不同关联,炖图对于用户更像是一个社区;用户可以把自己中意的款式或者商店私藏,等到有机会逛街的时候就可以参考早前收藏的图片有目的性的购物。

炖图目前主要针对的用户是23-35岁左右的女性,关于如何才能确切地知道这一类人群的需求的问题,张洋除了像周边适龄朋友了解之外,还亲身去上海市的某服装店‘潜伏’了两个月,“一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去接触顾客,二是想站在品牌商的角度去了解,用户真正地需求时什么,包括他们是如何去跟周围其他店打交道的,所以目前我们已经确定了两个品牌的入驻”。张洋对猎云网讲道。

 

1_meitu_1

谈到对商家入驻的标准,张洋表示:“这也是我们上线前至一两个星期以来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现在每天都在跑上海的比较繁华的一些商圈,然后我们会一家店一家店的去自己亲身的去当顾客去体验,包括去跟店员沟通”。

“至于入驻标准,主要有两点,一是商家对服装的年龄层次的定位,就是现在我们普遍选择的是轻熟女装,大概是在23岁-35岁之间的这个年龄段适合的衣服;第二就是主要是针对中高端,我们会对它的价位也会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说一些网购就可以解决的基础款就不属于炖图的范围,然后我们还会要和店员沟通,看他们店本身是有没有很强的介绍营销的需求,有营销需求的那一批人可能就是我们第一批想要邀请他们入驻的商家,因为他们的需求也会更强烈一些”。

融资方面,前期主要是依靠团队筹备基金,目前正在筹备天使轮融资,预计融资200万人民币,主要用于团队建设。

盈利方式上,目前平台上对于用户是免费使用的,后期则主要是向toB端发力,产生一些增值服务,如广告、活动推广等渠道。

团队方面,目前核心成员共4人,创始人张洋,曾就读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的MPA专业,回国后创建了炖图科技,曾从事过近一年的猎头工作;联合创始人许洁,曾先后就职于vip abc和vip kid,主要负责产品推广和团队领导工作,炖图To B端市场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王齐,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相关硕士学位,曾效力于国家电网附属部分相关项目;设计师Ilvira Iona俄罗斯插画师,负责炖图的标识及UI设计工作。

谈到产品近段时间规划,张洋告诉猎云网:“在炖图App上线后的前3个季度里,炖图会把目标市场锁定为上海的30个商业区的150家服装实体店,其次是以商业圈为中心,锁定一些商业圈,然后在这些商业圈里面会选择部分的商店去邀请入驻,再以这些商店为点,吸引他们本身的一些粉丝来注册,引入toB端的用户,此处之外,团队预计会在未来1个季度里将从4人扩展到10人,其中主要增加的是技术人员、运营人员以及市场推广人员”。

 

产品:炖图
公司:上海炖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