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NBA 17-18 东部季后赛 G5 76 人 112:114 凯尔特人,凯尔特人晋级东决?

绿军114-112战胜了76人,大比分4-1挺进了东部决赛。单就本场比赛来说我觉得绿军确实更有资格进入东决,76人也并非是没有机会,他们虽败犹荣。

本场比赛绿军和76人的三分出手数分别是20和21次,所以不难看出双方的进攻和防守的策略,就是减少三分出手次数,冲击对方内线。对于76人来说,他们是更擅长投三分的队伍,首轮面对热火几乎可以说就是靠着球队的外线淘汰对手。当时热火的白边由于移动慢,所以出场时间很有限,这样恩比德大部分时间面对的就奥利尼克,热火采用包夹战术的话这时候76人的外线就得到了充分的机会。但本轮面对的是凯尔特人,无论是贝恩斯还是霍福德都是单防恩比德,而且效果不错。这样76人的外线得到机会就少,再加上绿军联盟第一的防守效率,所以前三场76人的三分球89投27中命中率只有30%,凯尔特人3-0领先系列赛。

第四场时76人将麦康奈尔调到首发,减少三分出手次数,全力冲击绿军内线,后者由于准备不足所以输了比赛,但我觉得第四战裁判的哨子有些偏76人。到了今天绿军明显做了充足的准备,尤其是进攻端,他们利用了错位的优势。

76人的防守也是换防,但是由于恩比德的存在让绿军很难在76人的内线有什么作为,于是他们通过挡拆将恩比德调出来,利用锋线的优势去打76人的防守弱点——雷迪克和萨里奇,所以塔图姆和布朗分别得了25分和24分,甚至是替补阵容里的斯玛特都经常去篮下坐雷迪克。76人不是没有机会,他们一度利用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但是比赛到了最后时刻比的是战术的执行力、经验和韧性,这些方面绿军做的明显更好。

本赛季是76人的主力阵容第一次在一起打球,一群年轻人能够打到季后赛的第二轮足以证明了他们的潜力,也许,未来确实是他们的。绿军则是更有经验,他们主将的年龄分配更合理,季后赛经验更多,所以比赛打的更加成熟。但这里一定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史蒂文斯。他执教绿军5个赛季,除去第一个赛季之外,连续四个赛季率领球队打进了季后赛,可以说对现在这支绿军文化、体系的建设他居功至伟,同时他又是特别善于抓细节的教练,每次绿军落后我们都可以看到他从容的叫一个暂停,回来之后马上有效果,这就是能力,虽然他只有41岁。

综上,绿军虽然纸面上的实力不如76人,但他们依靠自己的铁血文化、球队体系、季后赛经验击败了对手。76人已经也展现足够的天赋和潜力,他们欠缺的是经验,所以我认为他们能打到现在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他们虽败犹荣。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马健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12 个回答,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