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有桃:提供多方位职场解决方案,助力用户找到自己的“职场组织”

5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成都】5月9日报道(文/张淑英)

包过、第一人、首家、全国名师、专家教授……这些广告语,宣传单上随处可见,有的违背市场竞争、有的违背教学规律、有的违法广告法,事实上,上课的老师则大多没毕业多久,有的甚至是大学的在校生,教师证、毕业证都没拿到,但培训市场还是亘古不衰。

猎云网近日接触到的猿有桃则是一家专注于职场人生活家园的一款产品,谈及行业痛点,猿有桃创始人耿立民一脸气愤地说:“现在市面上那些做培训的也好,都可以说是非常地不专业,那些所谓的讲师可能自己工作经验都没有多少,更不要说去大公司的工作经验……”。

问及创业缘由,耿立民讲道:“其实也是无意之举,我在创办猿有桃之前是叮当快药的CTO,此前也在京东做过高级经理,我身边的朋友也基本上都是这个‘段位’的,大家都觉得工作这么十多年二十来年,有很多职场的经验、技术都可以教给别人,因为大家都是这么摸爬滚打在职场上过来的,特别知道这一路上都需要什么,都有哪些坑,该怎么规避、怎么做、怎么提升……当然我们也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多交一些同行业的朋友或者是能找到一个‘职场组织’,因此也就萌生了创办猿有桃的念头”。

除此之外,然后还有一点就是市面上的这些职场人,他们都是在一个中小公司工作,对大公司的那一套体系充满了渴望,但平日里并没有那样的机会和环境去学习这些东西,所以这一部分也非常重要,耿立民补充讲道。

43_meitu_2

目前猿有桃平台上主要提供三种服务形式:技能培训+人脉拓展+平台推荐

技能培训:讲师来自于一线大公司的中高层,多年实践奋斗经验,用30学时面对面将精华悉数传授给用户,让用户达到一线大公司的高度,触摸到行业的天花板。

人脉拓展:定期聚会,发现机会,当前人脉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大公司的人资、高管、创业公司的CEO、各行业的学员一起交流。

平台推荐:和各大一线公司合作,由讲师写评语,将用户推荐给中意的公司,帮助用户进入大平台发展。
据了解,项目从2017年11月开始正式运营,目前平台有20多个合作方,2000多注册用户,社群有1700人。

谈到行业看法,耿立民讲道:“这些年中国经历发展,我觉得野蛮阶段或者是高峰阶段已经过去了,也就是说高潮已经过去,整个行业的格局已经形成,比如BAT、TMD、网易这一级的,包括二三线企业的大企,基本上都已经做起来,也就是说整个行业已经是趋于稳定了,无论是用人和招聘已经在趋于下降阶段,需求在减少,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了重中之重的问题”。

盈利模式上,目前平台为用户提供的大部分都是免费的服务,后续将会通过广告、推广等渠道获取盈利,日前猿有桃也正在筹备第一轮融资。

团队方面,目前核心成员共五人,大多是兼职,汽油有来自小米的架构师,来自京东的测试经理、阿里的UI,合伙人这边有国美的推广经理、做猎头的高级经理,都是深耕行业数年的人。

谈到产品后续规划,耿立民直言:“近期的打算,一个是从课程上,比如我们现在有四门课,可以扩大到五门、十门;目前应用户需求,也正在开发一些相亲类的需求,帮助职场人更好地找到对象;另外从城市上也会进行一定的扩展,目前比较有意向的是上海或成都,后续将会有所布局”。

 
产品:猿有桃
公司:麦田春雪科贸(北京)有限公司
网址:www.mtcx99.com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