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铭天说要重回广告业,百威世界杯营销规模空前|乙方日报

明星又代言了啥

王源成为惠普星系列电脑品牌代言人。惠普电脑官方微博过去几天做了多张海报预热,这次正式公布。此前,惠普也签下了杨洋作为旗下畅游人电脑系列的代言人。

摩托罗拉签下陈坤作为代言人。本月 7 日,摩托罗拉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新的代言人,只是还有多少用户在用该品牌的手机?

又是跨界

《堡垒之夜》与《复联 3》合作,将灭霸带进游戏中。从本月 9 日起,大反派灭霸将带着无限手套进入《堡垒之夜》这款游戏中,100 位玩家中将有 1 位有机会找到这款道具。

值得一提的 Case

百威推出世界杯营销活动 Light Up the FIFA World Cup,称这是目前投入规模最大的一次。百威将在 50 多个国家落地营销活动,包括这支用无人机运送百威啤酒的广告,同期,百威还将推出 800 万个 Red Light Cup 杯子,据称可以靠声音点亮。

The Color Run 和漫威影业合作,引入后者旗下英雄主题元素。在 2018 年第二站成都,The Color Run 开始与漫威合作,将漫威旗下的超级英雄雕塑搬入活动,参赛证上也会印着超级英雄的图案。后续该活动将落地北京、沈阳等地。

宜家做了一个植物实验,演示语言暴力对植物生长的影响,但实际结果引发争议。宜家将这 2 棵植物放入校园内,生长环境基本相同,差异在于,学生对 2 棵植物分别说了赞扬和贬低的语句。实验 1 个月后,遭受语言暴力的植物生长状态变差了。负责该创意的 Ogilvy Dubai 公司称,他们确实受到了很多质疑。

可口可乐与樱桃小丸子一起庆生。5 月 8 日是可口可乐公司与樱桃小丸子的生日,昨天,可口可乐中国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了庆祝海报。

其他,也挺重要

WPP CEO 苏铭天说要重入市场营销行业。在纽约的 Techonomy 活动上,WPP 前 CEO 苏铭天称:“我将会从头再来(I am going to start again)。”上个月,苏铭天从他一手创建的 WPP 离职,他的卸任被视作退休。

传闻阿迪达斯因不满效果,已经暂停在 Facebook 上投放视频广告。Digiday 援引代理公司信息称,阿迪达斯不满于 Facebook 无法提供足够的转化效果数据,已经暂停了继续投放,正在考虑削减这部分广告预算。一位代理机构称,阿迪达斯最多 30% 的预算可能被浪费了。

Google 推出 2 个新的广告功能。其中一个允许 Android 应用开发商将更多的应用内信息展示在广告中,例如电商 Wish 可以展示应用内的商品分类与商品价格,目前该功能还在测试中。另外,Google 此前推出的免下载应用功能 Google Play Instant 与关键词广告工具 AdWords 链接起来,Google Play Instant 允许用户不下载、实时体验部分应用功能。

题图来自:《复仇者联盟 3》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