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完成5亿美元Pre-IPO融资,估值达55亿美元

03bade4caae44259be878f399f3c7cb3

【猎云网(微信:ilieyun)】59日报道

今日,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微医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微医”)宣布完成5亿美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领投,包括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新老股东参与了本轮投资。本轮融资是微医上市前融资,融资完成后微医的估值为55亿美元。此前,媒体报道称,微医在完成Pre-IPO融资结束后,将于今年年底在香港上市。

本轮融资后微医将全力推进旗下微医新型HMO和智能医疗云平台“微医云”建设。微医新型HMO整合了微医8年来在医疗、医药、保险领域积累的资源和优势,形成了“线上+线下、全科+专科”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人、全程、全家的管理式医疗健康服务。微医云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政府、医疗机构和医健企业提供智能医疗云和医学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升传统医疗服务体系效能。基于微医云,微医目前开发了两款医疗人工智能产品:睿医智能医生和华佗智能医生。前者面向西医AI,后者面向中医AI。

据微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廖杰远介绍,未来三年,微医将加快输出全科中心标准化建设与运营能力,以自建、加盟、托管等开放模式落地100家全科机构,综合利用互联网+远程设备+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个人、家庭和社区提供全新的医疗健康服务,成为中国“互联网+家庭医学”的引领者。

微医由廖杰远及其团队于2010年创立,主要经营微医疗、微医药、微医保、微医云四大业务领域。微医联合政府、医院、医生、药企及金融机构,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医疗服务体系。微医平台现连接超过2700家医院、22万名医生、15000家药房和2700万月活跃用户。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