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格兰特主演聚焦英国政坛丑闻的新剧,发布了首款预告

由休·格兰特和本·卫肖主演的 BBC 新剧《英国式丑闻》(A Very English Scandal)近日放出了预告。

三集的英剧根据同名非虚构作品改编,聚焦的是英国当代第一位受审的政治家杰瑞米·索普(Jeremy Thope)和他同性恋人诺曼·斯科特(Norman Scott)之间的故事。由格兰特饰演的索普本来前途一片光明,他是百年来最年轻的自由党领袖,然而他却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那便是与卫肖饰演的斯科特的同性关系。

两人在 1960 年相遇并发生了性关系。由于同性恋行为当时仍然违法(英国直到 1967 年才将同性恋行为除罪化),索普自然不希望这段关系相关的消息外传。两人的关系终结之后,索普起先还能够通过金钱安抚斯科特,但斯科特时不时提出新要求并威胁要说出真相,这让索普觉得陷入绝境,有了极端的想法。1979 年,索普被指控试图谋杀斯科特。虽然最终他被判无罪,但这场轰动终结了他的政治生涯。索普于 2004 年去世。

根据英国记者 John Preston 在《英国式丑闻》书中的描述,索普作为一颗政坛明星,机智而有魅力。斯科特则“有一种非凡的能力,能让别人为他感到惋惜遗憾”。《卫报》把这本 2016 年出版的书称作是一部令人兴奋的作品:“或许是对 20 世纪最著名政坛丑闻之一最详实、优雅和可信的记叙。”

BBC 官方对《英国式丑闻》的描述是:“杰瑞米·索普的审判永恒地改变了社会,曝光了权威阶级中最黑暗的秘密。索普的这段恋情展示出了当时人们难以置信的谎言和腐败。”

《英国式丑闻》是格兰特近 25 年来第一次亮相荧屏。他上一次出演电视剧,还要追溯到 BBC 1993 年播出的《Performance: The Changeling》。这也是格兰特继《跑调天后》之后再次与导演斯蒂芬·弗雷斯合作。格兰特曾凭借《跑调天后》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编剧拉塞尔·T·戴维斯参与了 2005 年新版《神秘博士》。他在谈到《英国式丑闻》时表示:“从 16 岁看到电视新闻之后,我就一直想写这个故事。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听到和同性恋相关的故事。John Preston 的杰作照亮了一段重要且迷人的英国历史。”

BBC 预计会在 5 月播出《英国式丑闻》。在播出之前,它已经产生了争议。不满的声音来自当事人斯科特。他觉得电视剧把他的角色塑造成了一个喜剧笑点,有悖实际情况。

“电视里我被描述成了一个可怜卑微、支离破碎的同性恋,”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太荒谬了。我还变成了一个懦夫形象,我从来不是这样……鉴于发生的实际情况,这呈现得太轻松了。从第一集的评论来看,制片人对反应很满意,因为他们一直在笑。但是我的故事不是喜剧,它是关于一个人如何彻底毁灭的故事。”

题图来自:豆瓣电影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