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选出美国人最爱的小说,一个内容丰富的民意调查诞生

4 月 20 日,美国公共广播公司 PBS 公布了一份美国人最爱的 100 本小说的书单,这份书单是由民意调查机构 YouGov 代表 PBS 为 The Great American Read 计划进行的一项全国性民意调查,约有 7200 人参与选出这 100 本小说。

这份书单所选书籍跨越五个世纪,从《堂吉诃德》(1603 年)到《幽灵》(2016 年),作者来自 15 个国家的作者,书籍风格包括 20 世纪经典小说、恐怖小说、童书、历史小说、爱情小说等不一而足。值得注意的是,13 名来自不同种族的作者的作品也被选入书单,可见其丰富性。

The Great American Read 是由 Nutopia 制作的系列电视节目,旨在鼓励全民阅读。节目包括将于 5 月 22 日首映的两小时的节目,通过 100 部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小说来讲述和传递阅读的力量,五集一小时的主题性节目,以及将于 10 月揭晓最受美国人喜爱的一部小说。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使女的故事》)、乔治·马丁(《冰与火之歌》)、劳伦·格拉汉姆(《有话快说》)等多位作家将参与 The Great American Read 的节目录制,并在节目中分享他们最喜爱的上榜小说,畅聊他们的私人阅读体验。PBS 首席执行官 Paula Kerger 表示,或许没有比发现一部打动你、融入你心灵和思想、将你带入另一个世界的小说更好的体验。

Nutopia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Jane Root 说:“选择的 100 部小说在我们的心中占有特殊的位置,因为它们讲述了我们的故事并体现我们文化的深度和广度,我不知道哪本小说会夺冠,但我很高兴能够加入这次旅程,发现美国最受欢迎的小说。”

The Great American Read 受到广泛的数字和社交平台支持,包括互动网站、本地活动链接、互动视频内容、社交分享功能等。今年夏天,观众将能够在网上通过使用#GreatReadPBS通过Facebook 和Twitter 进行标签投票。PBS 将与作者、书店和其他机构合作,在数字平台推广。

此外,该计划还发起了全国范围内的社区参与活动,与图书馆、书商、慈善组织、学校等机构合作;有 100 多个电台节目正在启动;并且,为了支持该计划,一系列“PBS 书籍”即将出版。

这份书单也成为全国性暑期阅读倡议。为了鼓励夏季阅读活动,PBS 将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更多资源,包括课程计划和虚拟图书俱乐部,并将活动延长到秋季课堂。夏季,PBS KIDS 还将举办 PBS KIDS READ,作为针对 2-8 岁儿童的阅读计划,通过各种资源鼓励亲子阅读和全民参与。

The Great American Read海报,来自PBS

 100 强书单详情可以点击黄线部分。

有兴趣的话,你也可以做一下这份针对美国读者推出的测验——在这份 100 强书单中,你读过多少呢?

题图来自 PBS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