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等高管纷纷回应《腾讯没有梦想》:我们的理想是做好产品,不是赚多少钱

67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成都】5月6日报道

昨天,一篇题为《腾讯没有梦想》的文章分析说,腾讯正在丧失产品能力和创业精神,变成一家投资公司。“腾讯在用一种它自认为最科学的经营方式在经营一家科技公司,在实战中忽视了一家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来自产品创新”。马化腾今日在微信上对此回复称:“看了,有批评蛮好”。

马化腾表示,投资的原因是从腾讯核心优势出发,从QQ开始就意识到社交产品的核心优势是流量。除了自主开拓多条事业线利用好这些流量以外,把不核心的、不专业的项目通过投资交给其他更合适的团队去做,如此更能将资源利用和效益最大化。“从写第一行代码开始,我的理想都是如何做出最好的产品,而不是赚多少钱,这点我相信公司很多同事都是这样想的。”

 

1

随后不久,腾讯总裁刘炽平对此事件也做出了回应:“腾讯是一个比作者想象更大的组织和生态,每一个部分都在追求自己的理想,发挥自己的力量。把腾讯简化成一个产品的得失,一种战略的部署,一个人的意志,都是太狭隘了,是忽视了腾讯无数产品团队的努力和成绩。在一些产品上确实有做的还不够好的地方,那我们就再迎难而上,不断学习,不断纠错,做的更好。支付、视频都是从落后到领先的长期奋斗的鲜活例子。我相信这种弯路超车的产品还会不断涌现”。

2_meitu_5

腾讯CTO张志东称:“昨夜看到该文,有一些不实的Bug,但尖锐批评对鹅厂是好事。∥鹅厂改变生活的独特作品还不够多、内部重复的内耗大,组织不太适配云时代,距离科技改变生活尚有大距离,是问题也是机会”。

23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