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人教社合作:未来的教材也能用上 AR

5 月 5 日,腾讯公司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重点就新技术、新产品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开展深入研究和推广,合作内容包括 AR 教材、人人通、个性化学习平台、云服务、智慧校园等,共同推动信息技术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同时将在教育公益领域加强协作。

双方未来将发挥各自所拥有的优势资源,在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数字出版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 AR 教材、人人通、个性化学习平台、云服务、智慧校园等。双方还将在教育公益领域,特别是教育信息化公益项目方面加强协作,在各自所进行的社会公益活动中相互支持,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其中在 AR 教材方面,双方在去年已共同合作推出了全国首个可 AR 技术识别课本。以人教版小学英语 3-6 年级 8 本课本作为此次合作的试点,以每个课本的 6 个单元主图为核心。学生只需在手机 QQ 中通过“QQ-AR”扫一扫每个单元的主图,即可出现与这张图片对应的多媒体英语教学内容。可 AR 识别课本让小学生在英语学习中体验到全新、有趣的方式,也让教育工作者看到数字教学的更多可能。未来,双方也将在更多教材领域探索 AR 教学的多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