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可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访问账户

PingWest品玩55日报道,据BGR消息,FacebookF发言人证实,Facebook的一个员工“小组”有权访问任何个人资料,而不需要通知账户主人。如果是Facebook员工,则内部配有的“Sauron alert”会告诉他们有人登录他们的账户。普通Facebook用户不存在同样的保护措施,这再次证明Facebook对用户隐私采取双重标准立场。Facebook有权登录22多亿用户的账户,这是迄今为止保密的一个事实。

不过Facebook首席安全官表示,滥用这些控制措施的员工将被解雇。持有所有Facebook帐户的通用密钥的人员的行为受到其主管人员的密切监控,并且他们必须提供访问其他人帐户的正当理由。

事实证明,多名员工因不正当访问用户数据而被解雇。Sauron alert通过电子邮件或Facebook账户通知Facebook员工,他们的账户由特权同事访问。该功能已使用多年,它主要用于测试功能和处理错误。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如何登录任何人的账户。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品玩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