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四季度营收619.32亿元 同比增61%

【TechWeb报道】5月4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对外公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2018年1月1日—3月31日)财报及2018财年业绩。数据显示,第四季度阿里巴巴收入达619.32亿元,同比增长61%;核心电商收入达512.87亿元,同比增长62%;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净利润为人民币140.99亿元(约合22.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

10

2018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核心电商业务收入2140.20亿元,同比增长60%;天猫实物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2018财年净利润为人民币832.14亿元(约合132.66亿美元),较上个财年的人民币亿元增长44%。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2018财年收入和核心电商收入都创下IPO以来年度最高增幅。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又收获了一个卓越的季度及财年,这得益于核心电商业务的强劲增长,以及过去数年对具长远增长潜力的项目所做的投资。随着集团持续推进新零售战略,我们的电子商务平台正在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零售基础设施。过去一年,我们加码投资于技术开发、云计算、物流、数字娱乐和本地生活服务,以此创造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消费增长。”

对于2019财年的预期,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展望2019财年,我们预计集团整体收入的增长将超越60%,反映我们对核心业务持续出色表现的信心以及新业务的积极势头。我们预期,新增长点将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带来长期且可持续的价值,并扩大我们的总目标市场。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