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日前已完成收购FCCL 51%股份

【TechWeb报道】5月4日消息,联想控股发布公告称,联想集团有关向富士通购买FCCL的51%股份事项,买卖协议的所有先决条件均已达成,而买卖FCCL已发行股本总额的51%已于2018年5月2日完成。

5

公告称,紧随交割后,联想集团(透过LenovoInternational)拥有FCCL已发行股本总额的51%,而富士通拥有FCCL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4%,因此富士通(及其联系人)成为联想集团的关连人士,而联想集团为联想控股之附属公司,富士通(及其联系人)亦同为本公司附属公司层面的关连人士。 由于富士通为本公司于附属公司层面的关连人士,故FCCL与富士通集团成员公司于持续关连交易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为本公司与附属公司层面的关连人士进行的关连交易。

联想在公告中表示,交易的交割将令联想集团在合营公司中拥有大部分股权,从而带来有利於富士通品牌个人电脑产品开发、制造及分销的效率与规模效益,同时得以提高富士通个人电脑品牌的全球普及率,使消费者及企业市场客户受益。 交易将结合联想集团及富士通互补优势,提高FCCL的竞争力。FCCL将得益於联想集团的全球平台及规模,作为富士通企业解决方案组合的一部分,能够更好地向富士通提供优质及具成本竞争力的个人电脑。同时,FCCL将凭藉富士通的发展及制造优势以及强大的品牌知名度,以满足客户,尤其是日本客户的需求。

资料显示,联想集团是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股份自一九九四年起在联交所上市。联想集团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伺服器及相关资讯技术产品的销售及制造业务,并在全球各地提供先进资讯服务。

FCCL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分销及销售台式个人电脑、笔记本个人电脑及平 板个人电脑及其相关产品业务。富士通为一间日本信息通信技术(「ICT」)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技术 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富士通雇用约155,000名员工在超过100个国家向客户提供服务。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