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看电影能不能自带零食,这事还真的有争议

今天又要说一场发生在 Twitter 上的大论战了,论战的主题非常日常,那就是: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能不能自带零食。

你或许要问了,爱带不带,这事儿也有的撕?别说,还真有。

最先挑起这事儿的是家住洛杉矶的赛斯·阿布拉莫维奇先生,他是《好莱坞报道》的资深作者。

上周他突然在 Twitter 上开腔称:“带超市里买的零食去电影院看电影简直不能更挫更没教养”。

经常上网的朋友这时应该就能感觉到了,阿布拉莫维奇先生的这番言论肯定会引得很多人前来一撕,毕竟它已经上升到了人格高度。所以很快就有人来挖苦他:“听起来感觉很像特权阶级说的话啊。感谢你对我们这些平民发出蔑视。”

咬定观点不松口的阿布拉莫维奇显然也是做好了被撕的准备,于是又接连发了好几条 tweet 回击。

他说他不是阶级鄙视,而是在支持当地的独立电影院和自己的生意。他说,如果大家买得起电影票,那么就应该买得起电影院里卖的饼干。“做人不要吝啬!”

他还强调电影院的规定清清楚楚写了不能外带食物,那些自带零食的人就是在违规。

不过,当媒体就这个话题去采访他时,他却换了个说法。他说,自带的零食各种各样,吃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特别影响观影体验。比如他看复联三的时候,边上就有人带了一瓶 2 升的百事可乐和一大袋多力多滋吃。嗯……也是可以想想,拧瓶盖的漏气声和吃薯片那种咀嚼声有多大。

他说,这种嘈杂的饮食声就是他一开始说的“很挫”“很没教养”原本要指的情况。还说如果是自带酸奶葡萄干这种吃起来没声的食物去看电影,就根本没所谓了。

哎,朋友,这跟 Twitter 上说的“违规”好像不是一个立场和出发点啊。anyway ,关于电影院到底带不带自带食物倒确实是个话题。看过《牛奶可乐经济学》的朋友应该知道,电影院的主要收入不是靠卖票而是爆米花。而在电影院买过爆米花的朋友应该也都会有这里的零食爆米花比外面贵好多的认知。

于是,在这场撕战中,有人就冲着阿布拉莫维奇先生直接表示,他就是觉得,为了在电影院过过嘴瘾就去承担 200% 的溢价是件愚蠢的事。所以自己带零食其实很符合经济学里的“理性人”设定哦?

还有人表示,电影院的一份爆米花(美国的价格大概在 7 美元左右)都够一顿饭钱了,所以真的有人电影票还付得起但买爆米花的钱就不一定了。简而言之就是“你不懂穷人”。

当然,还有人也会举很多例子告诉他,带点自己想吃的而且电影院买不到的零食在看电影的时候吃有多开心。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我原本以为这就是一个延续“尊重公共空间”的话题,不要用气味和声音打扰别人,结果大家说法还挺多。

大家对电影院自带食物这事儿怎么看?

题图:《与莎莫的五百天》 来自 GIPHY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