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是我的兄弟”、“黑人选择为奴”,侃爷言论惊人

在 4 月 25 日发推特力挺川普后,话题制造机、美国黑人说唱歌手 Kanye West 又有新的言论。5 月 1 日,他在 TMZ Live (时代华纳旗下名人八卦网站)的访谈中称“黑人 400 年的奴隶制是一种选择”。

这样的说法遭到了 TMZ Live 现场非裔工作人员的无情批驳:“在实际生活中,你凭借你的才华成为一个艺术家,可是我们这些人却需要处理生活中因为奴隶制而存在的种族歧视,忍受被边缘化的现实……可你却说做奴隶是我们的选择。”并说对他“十分失望”,希望他能“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尽管随后 Kanye 表示“抱歉伤害了你”,但说出的话不能收回,连同他最近与总统称兄道弟的行为,已经激起了许多反种族歧视、反特朗普人士的不满。关心的粉丝表示担心他的身心健康,在 2016 年 Kanye 就曾经因为精神问题被强制送往医院。

还是在这个访谈中,他再次表达了自己对特朗普的喜爱,说:“大家都是被别人教要如何思考,没有人知道如何独立思考、感受,在做某些他人不让你做的事的时候,我能感受到一种自由。我就是很喜欢他(I just love Trump. That’s my boy.)”。访谈视频下的网友评论呈现一边倒的状况:大部分人为反驳 Kanye 的人叫好,并嘲笑 Kanye:“笑死我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还一副很有自信的样子呢。”

去年的 2017 年 5 月,社交媒体达人 Kanye 曾退隐过一次,删除了自己的推特和 Instagram,未说明具体原因,只说推荐自己的粉丝关注妻子卡戴珊(Kim Kardashian)。今年 4 月,不知是否是为了宣传新专辑,他再次回归了推特,每天更新推文数量多达几十条。回归不久就发表了支持特朗普的言论,表示大家不一定非得赞同特朗普,“但这不能阻挡我喜欢他,我们都有龙的力量。我们是兄弟。”

侃爷力挺特朗普的推特 / 截图自推特主页

在Kanye 发完这条推文 3 小时后,特朗普转发了这条推特并回应:“谢谢你,Kanye。非常酷!”

这一亲密互动后,网友截图了 Kanye 的粉丝数量,少了将近 900 万(从 2800 万跌至 1900 万),Katy Perry、Rihanna、Justin Bieber 等圈内互粉好友都取关了他。然而推特方的工作人员表示只是技术 bug。现在  Kanye 的推特主页显示的粉丝数量仍旧是 2800 万。    

题图来自 Vanity Fair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