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而下导入学生管理,我在校园欲做大学里的“阿里钉钉”

timg (7)

【猎云网(微信:ilieyun)西安】5月2日报道(文/黄佳丽)

每个上过大学的人都知道,上课或者活动开展前老师和辅导员必做的工作就是点名,短则三五分钟,长则十几分钟,不仅费时费力,还会存在学生投机取巧的可能。那么,在手机全面覆盖的大学校园,为什么不利于手机进行考勤呢?

近日,猎云网(微信:ilieyun)接触到的是一个定位于校园服务的项目:“我在校园”智慧学工平台,这是西安邮电大学的学生创业项目,我在校园以小程序的方式运营,目前主要提供签到、请假和课程服务的功能。我在校园的CEO兼创始人黄允泰向猎云网(微信:ilieyun)表示,目前高校传统的学生管理存在一些弊病,学生教师、辅导员难以实时掌握所有学生日常的安全、心里状态及个体异常,由于学工系统的繁杂,还存在数据孤岛,不能及时异常预警等问题。而且,常见的智慧校园的建设需要大规模的硬件,成本高花费大,建设周期长。

我在校园采用多种考勤方式切入学生管理的各个环节。考勤方面,学生管理者除了依靠蓝牙和定位进行区域性的群体签到,还可以对学生进行单个个体签到,明确学生的具体位置。如果学生出现考勤异常,系统会向学生管理者及时发送预警信息。同时,系统还会记录学生的基本信息,学生管理者可以对考勤异常预警的学生家长进行一键联系。除此之外,学生还可以在小程序上进行课表查询和请假。我在校园的系统有三个用户端,分别是面向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的教师端,面向全体学生的学生端,以及面向学院领导的移动数据端,通过为不同的用户端提供不同类型的等级授码,从而使每个用户端能够获取不一样的信息。

initpintu_副本

黄允泰向猎云网(微信:ilieyun),虽然我在校园目前主要功能是学生考勤,但之后并不会单纯定位于学生考勤系统。我在校园除了线上的考勤,还会进行线下的人脸识别监测,在宿舍的进出口设立检测设备,自动捕捉进出校园的人像,实现对学生的安全管理。同时,线上的服务也会增加,一方面通过校园一卡通采集学生的消费数据,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对学生实现精准扶贫;另一方面,还会根据学生的专业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考研咨询、和职业规划等服务。除此之外,平台还根据高校当前思政教育要求,建立思政教育平台,对学生进行德育建设。

我在校园今年2月份正式立项,上线两个多月以来,已经与西安邮电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达成合作,实现上线使用,覆盖高校大学生20万以上。黄允泰表示,目前我在校园功能板块还在不断完善中,盈利来源主要是平台的使用费和维护费,以及之后涉及的校园增值服务,目前还未实现盈利。

目前,我在校园团队总人数20多个,核心成员5人,包括邮电大学的学生和教师。创始人兼CEO黄允泰,2017年毕业于西安邮电大学,在校期间曾创立icooc工作室代表学校进行创新创业活动,并获得挑战杯,三创,互联网+等比赛省级及以上奖项。

我在校园目前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目标融资金额1000万,出让股权10%到15%,主要用于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推广。黄允泰坦言,相比较融资金额而言,更希望与拥有教育背景的投资方进行合作,我在校园学工平台计划覆盖陕西省本科、专科、民办高校80所,预计覆盖大学生人数70万人。

项目:我在校园
公司:西安见微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436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