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Ocean Cove处理器架构曝光 有可能取代酷睿

【TechWeb报道】英特尔推出的酷睿架构已经在市场上活跃了十多年,前不久刚刚公布了第八代酷睿产品,而且明年还会开始加入10nm工艺产品。但国外媒体发现英特尔还准备了一个名为Ocean Cove的新架构,或许可以代替现在的酷睿产品,成为未来的主流。

一些媒体在英特尔一份招聘信息当中发现了蛛丝马迹。他们发现英特尔正在为Ocean Cove团队招募CPU高级架构师,工作地点为俄勒冈的Hillsboro。消息源还表示,Ocean Cove架构在代号ADL(Alder Lake)家族的11代酷睿处理器之后推出。也就是说现在的招募实际上是未雨绸缪了,但应该已经立项甚至有了一些技术基础。

1

另外根据业内人士透露,英特尔已经招募了Jim Keller为高级副总裁,主导CPU设计,他曾经领导过苹果A4和A5处理器的开发,在行业内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有可能会主导新架构的项目。

2

不过现在才第八代酷睿,要等到第十一代意味着至少还要几年的时间,所以Ocean Cove应该还在刚起步的阶段。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