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让《彭博商业周刊》很惹眼的人,做了一份只卖一千份的报纸

“今年年初在逛一家杂志店时,我突然意识到纽约媒体似乎并不再报道纽约了。他们或者扩大到报道特朗普,或者完全就关闭了。所以也许……仅仅是也许,市场上有些缺口。” 前《彭博商业周刊》美术总监理查德·特利(Richard Turley)在接受英国独立设计杂志 magCulture 采访时这样说道。

特利并没有止于抱怨,他开始着手行动——与几位同在纽约的朋友创办了关注纽约本地事务的 Civilization 。这份报纸共 16 页,售价 10 美元,第一期共印刷 1000 份。在 Civilization 官网,置于介绍的首句为:一份关于纽约的报纸。

“我们希望让读者感受到像是在这座城市内过了一天,生活的碎片打断了你,小场景在上演,对话可以十分随机。”特利说

从露出的关键词可以看出 Civilization 关注的问题类别囊括社会、文化、突发事件等种类,本土化因素较为突出,第一期共报道了纽约市警察局、纽约市中学、芭蕾女舞者、新自由主义、艺术博览会等选题。

它的排版很紧凑,用的是明亮的黄色,带有强烈的个人风格。特利称这份报纸为“文本拼贴画”:一副大图置于中央,明亮的黄色取代了黑白,文本、图表、数据密密麻麻地围绕在它周围,故事之间甚至可以相互打断。

这种密集甚至有些拥挤的设计在《彭博商业周刊》时期就被特利使用过,而且是他极为偏爱的排版方式。文字、数字、图标、引言,甚至几处他喜爱的涂鸦,让这本商业杂志的页面显得不那么严肃。特利认为这些元素才能为杂志带去活力:“它们就像是版面在和你对话。我希望这种尝试可以让那些只想随便翻翻的读者获得直观的印象。”

对于经常阅读《彭博商业周刊》的读者来说,辨识《文明》出于谁手似乎并不困难。

特利设计的《彭博商业周刊》封面 图/微博@令狐冲的杂志发现室

自从四年前离开《彭博商业周刊》,特利又从 MTV 电视台离开,目前正进行品牌推广(我们曾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介绍过,他能不能让 MTV 变酷)。在《文明》创办前,特利已经参与了一系列的编辑工作,如政治报纸 Good Trouble、美食杂志 Mushpit 等,在他的设计之下,这些报刊的品质与风格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了不少提升。

题图/ magCulture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