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对四大运营商展开反垄断调查 因涉嫌串谋阻挠更换运营商

【TechWeb报道】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已对四大运营商AT&T、威瑞森(Verizon)、T-Mobile和Sprint展开反垄断调查,因它们涉嫌串谋禁用eSIM技术,阻止用户轻松更换无线运营商。

th

消息人士称,该部门在2月份向这四大运营商发送了信函,要求它们提供相关信息。

该人士还表示,司法部早在2016年就曾对此事进行过调查,但最终放弃了调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提出投诉是促成美国司法部当时对四大运营商展开调查的一个原因。

大多数移动电话都使用SIM卡,其中包含了用户的唯一识别信息,并被插入到设备中,这样手机就可以正常工作了。当更换运营商时,人们通常需要购买新的SIM卡。2016年初推出的eSIM技术嵌在手机和其他设备中,因此人们不再需要SIM卡。

该反垄断部门正在调查这四大运营商是否串通一气扼杀eSIM技术,这项技术允许客户远程更换无线供应商,而无需将新的SIM卡插入到设备中。

美国AT&T公司和威瑞森公司面临的指控是,他们与GSMA串通,试图建立标准,以允许他们将设备锁在它们的网络上。

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报道称,AT&T和Verizon正在接受调查。该报还报道称,司法部已要求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提供相关信息。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这项调查是在大约5个月前展开的,此前至少有一家设备制造商和一家无线运营商向司法部提出了正式投诉。

司法部、AT&T、Verizon和GSMA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威瑞森的一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证实,该公司已配合司法部展开了数月的调查,原因是几家手机设备制造商在eSIM标准的发展方面有不同意见。

这项调查的核心是,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是否与GSMA合作试图秘密地影响移动技术,并以一种损害竞争和消费者的不公平方式保持其主导地位,从而阻碍更广泛的移动行业创新。

AT&T和Verizon共同控制着美国70%的无线用户。一种可以轻松更换运营商的技术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用户流失和用户数量的减少。

这项调查突出显示了司法部反垄断主管Makan Delrahim推动打击不透明的知识产权标准的行为。

与此同时,司法部正在起诉AT&T,以阻止其与时代华纳公司合并。Delrahim表示,该交易将损害竞争,并为有线电视用户带来更高的价格。

四名知情人士说,在对美国AT&T公司和威瑞森公司提出正式投诉后,几家设备制造商和其他无线公司也表示了类似的担忧。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项调查还可能包括其他主要的美国运营商。(小狐狸)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