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G:那年十一,季后赛上,站着如喽啰

BLG看着RW,像是你在角落看着万众瞩目的女神。

从小心翼翼的试探,到手忙脚乱的窘迫,换来平等相处的时光,最终不断地熟络。

在表达心意打破界限的那一刻,你忽然慌了:你既想拥有她,又担心彻底失去她。

自卑,恐惧,患得患失,逐渐成为束缚,将你吞噬。

试探

首抢卡尔玛,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既可以一定程度抢掉RW的四保一体系,又能够实现中辅的位置摇摆

接下来拿下女警与莫甘娜的组合,也是特别好的选择。女警与莫甘娜是当前版本经常用来打霞洛组合的英雄。凭借魔免的counter尽情地发挥推线与消耗的打线优势

你一定听过这句话:你哪里都好,只是我们不合适。

这三个选角,拿出来真的没问题。只是不适合BLG。

Jinjiao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ADC。他的每分钟经济排在所有AD的第十三位,却能够打出第六名每分钟输出

而Mole在登场不长的时间内,就打出了仅次于RookieKnightXiye场均击杀每分钟输出仅次于Rookie,输出占比28.7%Yagao并列第五。

进攻欲望超强的Mole反而成为了队伍的盾,坚守能力最强的Jinjiao反而披挂上阵主动出击。

BLG太想要破坏RW的体系,反而自缚了手脚。陷入RW最擅长的领域被RW轻松击败。

犯错

经历了第一局的失利后,BLG及时调整了BP政策。直接用两个ban位封锁了卡尔玛与露露。并且拿出了熟悉的双核体系。

反向冲浪
不理智地绕后(封路是没问题的)
在拿到大龙后糟糕的兵线处理
混乱的站位(烬想去上路清掉兵线,中野则在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

这一幕非常熟悉。

在RNG淘汰WE的比赛中,WE新人野辅也曾出现过站位失误导致局势瞬变。

新人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希望,同时也代表着风险。

熟络

BLG用连续两局失利才换来了赛前就该得到的情报:RW为了四保一体系,是什么下水道英雄都可以拿的

在BLG想明白之后,接下来的三局比赛再也没有ban过卡尔玛露露加里奥这三个英雄。

RW的选手个人实力在联盟中并非最顶尖的那批,但是却能拿到东部第二的成绩。这一切都要归功于RW各路之间出色的支援。

BLG最终发现了击败RW的方法之一:摁死中上野的支援,让司马老贼孤立无援。

第三场比赛,BLG主动发难,迅速五人集合打出了一波零换四
第四场比赛,BLG再次通过上中野的配合打出一换二的同时,拿下峡谷先锋

顺便,说一下RW第四局被诟病的四保一。

烬由于特殊的机制,其持续输出能力明显弱于其他AD英雄。而Doinb作为队伍的中单,在整体阵容缺伤害的情况下,依然选择了舒瑞亚的狂想曲作为第二个大件。

阿光纳尔出色开团,如来神掌拍到了AD

这是金角闪现脱战时的血量

这是被Doinb闪现Q后的血量

这是chieftain撤离战场时剩下的血量

这是被DoinbQ过后剩下的血量

最终BLG打出一换二,并且拿下红buff与水龙,并且控制了后续的河道视野。

这是8.6版本后所有加里奥的出装。几乎无一例外,都在时光后补足伤害装。

不知道为什么,我回想起了赛季初Doinb不管什么英雄都是深渊面具+冰拳的组合套餐。

(第二局出舒瑞亚没什么问题,韦鲁斯一定程度上是当前版本大嘴的替代品。无论是削坦还是Aoe输出能力都非常强)

患得患失

RW的这场Bo5,是后来通过录像看的。

早在看比赛之前,就听说第五局RW拿出了双核战术,Doinb疯狂Carry.

在看完之后,不免觉得有些失望。

因为RW第五局的胜利,实在是太RW了。

依然是围绕司马老贼做攻防。

于是出现了下路爆发的一血

下路的越塔

在下路打出一换四。

这个剧情熟悉吗?

2018年3月1日,RW对阵EDG第二局,面对EDG选出的佐伊女警,RW通过无限针对下路迅速帮助司马老贼打出优势,最终连续两局零封EDG.

GoingDown:【复盘】RW零封EDG惨案

相比RW轻车熟路的帮下,我更想知道为什么连赢两盘的BLG突然智商下线不知道怎么打RW了。

这不是打满Bo5后应该有的表现。

BLG的应对,完全像是一支对RW没有任何了解的战队。

BLG在拿到了进攻性极强的佐伊,女警,锤石后,五个人也没有做到任何有意义的联动。反而是RW一次轻而易举的越塔,就收获了一群救爷爷的葫芦娃。

我始终觉得,BLG输掉的不止是比赛的胜利,而是作为一支战队的自信。

【因为你有四保一,所以我要抢卡尔玛】

【因为你有四保一,所以我要ban掉卡尔玛和露露】

BLG像是沉浸在RW的巨大阴影中,最终被它完全吞噬。

怕,你就输一辈子。-《激战》

仔细想想,还是解释下吧。

题图来自AJ微博,拍自S6预选赛,IMAY终极翻盘WE后的画面。

作为WE粉丝,我个人是非常不愿意回顾这场比赛。

但是作为路人,我敬佩这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

所以看到BLG与RW的Bo5,我其实是有些生气的。

你连最艰难的被破两路高地都翻盘了,现在面对一场全新的Bo5,反而从开始就畏手畏脚放不开,不觉得心里堵么?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GoingDown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