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粉彻夜排队挤爆现场,迪士尼小镇失控了

4 月 19 日凌晨的上海迪士尼小镇见证了一场前期准备不足、主办介入不充分的活动如何滑向失控。

漫威影业将在 4 月 19 日下午三点半开始《复仇者联盟 3》的红毯和庆典活动,“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蜘蛛侠”汤姆·霍兰德、“洛基”汤姆·希德勒斯顿和“浩克”马克·鲁法罗都将出席。但是从 18 日晚 10 点半左右开始,活动地点上海迪士尼小镇就被夜排的漫威粉丝挤爆,此后一直持续着人满为患的状态。

从现场粉丝拍摄的视频来看,安保人员拉起手试图控制不断往前冲的粉丝,人群中“不要再挤了”的女声尖叫此起彼伏,视频发布者说“我害怕,不排了”;11-12 点之间,闻风而来夜排的人越来越多,“人从红毯到小镇门口都疯了一样,一有风吹草动就开始莫名其妙的跑和喧哗”;12 点之后,安保为了防止事故开始放人,1 点半左右放出牌子显示人满,然后开始清没能进入小镇的粉丝。

1 点 44 分,漫威影业发布官博称“粉丝区域容纳的空间已饱和”,没有进入红毯区的粉丝可以看庆典直播。也就是说,当前还没进入小镇的粉丝已经进不去了。

这条声明下充满了用户愤怒的回应。据悉,漫威影业曾在凌晨发博让粉丝不要夜排,让不少遵守秩序的粉丝没有提前加入夜排大军。但这条微博随后被删掉。人们质疑为什么“守规矩的粉丝没有得到公平待遇”。

漫威宣发对活动的实际掌控能力,似乎并没有与他们要举办复联十周年盛大庆典的野心相匹配。红毯活动免费,对所有人开放,但是漫威对自家粉丝的数量好像心中没数,官博里没有发布任何关于排队和清场规则的消息,也没有提前做好安保措施,等到夜排粉丝出现,才开始现做排队区;对于是否要允许粉丝夜排,犹豫的时间太长,一直没有确切消息,前后态度也有所变化,最终让很多外地赶来、遵守秩序的粉丝没法入场;消息不透明也导致粉丝情绪激动,现场难以维持秩序,随时有发生踩踏事故的危险。

经过一夜的混乱后,小镇遍地垃圾。因为排队无法上厕所,也有就地小便的事件发生。不过还是有粉丝自我反省,称不能因为冷和饿就责备宣发,至于生理问题,自己明明也是可以准备成人尿布的。

题图来自豆瓣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