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救场 腾讯、京东、苏宁体育、TCL等有意投资新乐视智家

【TechWeb报道】4月19日消息,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新乐视智家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除了在此前公告中已经确认的融创旗下天津嘉睿、江苏设计谷和以债权作价增资的乐视网外,还新增了腾讯、京东、苏宁体育、TCL等投资方。

125

根据公告,截止目前,已确定的投资方(已签署增资协议)及增资金额为:乐视网以现有债权作价投入人民币3亿元;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嘉睿”)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谷”)以现有债权中的人民币2.40亿元进行增资。

截止目前,已达成投资意向的投资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及拟增资金额为: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利创”)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邦能”)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苏宁体育文化传媒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体育”)或其指定其他主体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集团”)或其控股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深圳市佰亿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亿投资”)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世嘉控股集团(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嘉控股”)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2亿元;弘毅弘欣(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弘毅弘欣”)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0.5亿元;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锐显”)以现有债权作价14,622.860481万元及现金377.139519万元投入合计人民币1.5亿元。

以增资金额和相对应的股权比例来看,本轮投资中,新乐视智家估值约为120亿元,高于今年3月底披露的90亿元。乐视网也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意向存在对估值和出资金额进行调整的可能性。

本次增资完成前,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12,452,712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的注册资本预计增加为人民币407,577,201元。

乐视网认为,本次增资可一定程度缓解新乐视智家资金紧张状况、有助于恢复公司及新乐视智家品牌、信誉,以实现相关业务的重新激活,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方向和长远利益。本次交易完成后,可以提升新乐视智家经营实力,满足亟待解决的资金需求,为新乐视智家引入战略投资者,同时优化新乐视智家债务结构。(周小白)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