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这里是过去24小时内发生的重要的事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你需要知道的有:

1、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去世

@视觉中国

(历史照片)1992 年 8 月 19 日,布什家族在休斯顿拍摄的家庭合影。

当地时间 4 月 18 日,布什家族发言人称,前美国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去世,享年 92 岁。芭芭拉·布什一直被认为是布什家族这个美国显赫政治家族的核心人物。因丈夫老布什和儿子小布什都当过美国总统,芭芭拉被一些媒体称作美国“第一祖母”。她也是唯一一位见证了丈夫和儿子的总统就职仪式的美国女性。芭芭拉的另一个儿子、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也曾参与 2016 年总统大选,但最终止步共和党初选阶段。

2、特朗普会见安倍晋三

@视觉中国

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双方将就朝核问题、经贸问题等多个议题展开为期两天的磋商。在谈到朝核问题时,特朗普表示,目前美国与朝鲜已经开展了高级别的直接对话,如果双方谈判顺利,美朝会晤预计将在 5 月底或者 6 月初进行。特朗普承诺,会在美朝首脑会谈上提出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

3、印度民众持续抗议恶性强奸案

JAGADEESH NV / 东方IC

印度班加罗尔(Bangalore),人们参与烛光守夜活动,谴责今年 1 月发生的 8 岁女童奸杀案,呼吁政府出台更严苛法律。这起奸杀案细节近期曝光,与牵涉执政党议员的强奸案一同引发印度 2012 年公交车轮奸案以来最大规模街头示威。这场示威尚未平息之际,又有一起奸杀案于当地时间 15 日曝光。印度政府统计数据显示,印度 2016 年报告发生 4 万起强奸案,但一些人权活动人士认为,仍有数以千计案件受害者没有报案。

除此之外,这些也值得一看:

1、“太阳之子”

@视觉中国

日本宫崎,中央批发市场出售成熟的“太阳之子”芒果。当地时间 4 月 16 日,宫崎县产知名芒果“太阳之子”进行 2018 年首次拍卖,最终一盒两只装(约一公斤)芒果拍出与 2017 年相同的史上最高价 40 万日元。“太阳之子”商标注册至今已经 20 年,宫崎产的熟芒果中,只有满足糖度 15 度以上、重 350 克以上、表面一半以上为鲜艳红色的全部条件,才会作为“太阳之子”在市面上流通。

2、烧雪人

@视觉中国

瑞士苏黎世,民众庆祝送冬节(Sechseläute,又称六鸣节),点燃篝火焚烧雪人 Böögg。这个雪人是用棉花制成的,内部填满了鞭炮。按照民间传说,雪人的头爆炸得越快,就表示今年有一个阳光灿烂的夏天。今年的雪人超过 20 分钟才爆炸,则预示夏天天气不会很好。

3、“鸟妈妈”

@视觉中国

捷克布拉格,一名动物园饲养员利用手偶假扮成“鸟妈妈”向爪哇绿鹊喂食。爪哇绿鹊属雀形目鸦科绿鹊属,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目前布拉格动物园内总共饲养了六只爪哇绿鹊。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 好奇怪 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