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关闭菲律宾业务 建议用户选择Grab服务

【TechWeb报道】4月17日消息,从去年开始东南亚的网约车市场就变化重重,根据相关媒体报道,Uber日前宣布关闭菲律宾业务。

QQ图片20180417152058

目前该公司提前一天通知了老用户,并且建议他们下载Grab软件。此前,Grab和Uber签署了收购协议,Uber以东南亚地区资产换得在Grab公司的近三成股权,以类似在中国、俄国的模式退出了东南亚市场。

Uber最初计划与4月8日正式退出菲律宾市场,但是菲律宾竞争委员会要求Uber将退出时间延长一个星期,以免给当前用户造成不便,并且为用户提供更长的过渡期。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Uber业务的监管政策,菲律宾政府内部出现了不一致的情况。本月初,菲律宾竞争委员会宣布,要求Grab和Uber公司暂停合并计划,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同时在反垄断审核完成之前,不得对外转移司机或者消费者的数据。在东南亚市场,Grab和Uber几乎成为网约车市场的两大寡头,如果两家公司合并,新公司将具备垄断性的优势。

而在国内的Uber业务也将资产变卖给了滴滴公司,获得大约两成股权。但是最近网约车市场竞争激烈,各种补贴纷纷出现,消费者和司机自然成为竞争的最大受益者。

蚕豆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