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大疆发布机甲大师RoboMaster EP新品 开放SDK

PingWest品玩3月9日讯,今日DJI大疆正式发布全新机甲机器人RoboMaster EP,该产品为大疆第二款教育机器人,具有一机多形态、兼容多方硬件、支持多软件平台、开放SDK的特点。

结构方面,RoboMaster EP共有超过50个传感器,可组装成工程机器人和步兵机器人的形态,用户还可结合想象自行改装形态,比如“分拣机器人”“运输机器人”“哨兵机器人”等;新增硬件包含高性能舵机、机械臂、机械爪、红外深度传感器、传感器转接模块以及电源转接模块等。

其中,高性能舵机支持通过编程接口进行自定义控制。其侧隙小、扭矩大、重复定位精度高的特征,能够帮助学生搭建升降结构,轻松学习相关物理知识。机械臂结构紧凑,支持FPV精准控制,搭配机械爪协同使用,即使目标物体不在眼前,仍可在 app 中通过第一人称视角完成远程任务。

硬件方面,RoboMaster EP支持超过20种第三方传感器和“Micro:bit”、“Arduino”、“树莓派”等第三方开源硬件,且能利用自身电池为它们供电;EP保留8mm和16mm间距孔位,提供平台基板、底盘拓展尾板、前桥转接板等供连接。

软件方面,RoboMaster EP支持Android,iOS,Windows,MAC 等不同系统;当 EP 通过 WIFI 连接上软件平台,EP的所有传感器以及执行器都会以模块的形式进行编程可视化。同时开发系统还提供在线调试功能,可以实时看到EP的状态和变量数据,使编程调试非常方便。 同时支持Scratch和Python对照显示。

RoboMaster EP产品经理李卓泉称,RoboMaster EP的最大亮点在于开放SDK,支持超过50个可编程传感器接口,教师和学生可获取传感器模块、视频流和音频流等数据,以此编写程序实现多机协作编队、障碍物智能避让等多种人工智能应用。

针对不同教学场景,RoboMaster EP还面向手机和电脑分别推出相应客户端,支持 Scratch3.0 及 Python 3.6 两种编程语言,支持通过 Python 编写虚拟控件,自行设计交互界面。

RoboMaster EP全国20个省份/地区支持当地快速维修,整机保修期1年。

此外,2020年将会举行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首次下沉到k12阶段(9-19周岁中小学生)的6个国家或地区,即日起正式启动报名。作为全国首个兼具观赏性与技术性的青少年机器人射击对抗赛事,青少年挑战赛将延续机甲大师系列赛事的成熟运作方式与技术规则,采用空地一体对抗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