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B2B平台药师帮完成1.33亿美元D轮融资,老虎环球基金、H Capital、DCM参与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17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药师帮宣布已于11月底完成新一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H Capital和DCM参与,融资额1.33亿美元。

2018年6月,药师帮宣布完成C轮系列总额4.2亿人民币的融资,其中C1轮由顺为资本领投,松禾资本和高捷资本跟投,C2轮由DCM资本领投,SIG跟投;2016年底,药师帮宣布完成1.1亿元B轮融资,由松禾和复星领投;2016年4月完成A轮7100万元融资;2015年5月,药师帮完成Pre-A轮1000万元融资。

截止目前,药师帮的总融资额已超过10亿元。

药师帮创始人、CEO张步镇向全体员工发布公开信称,经过3年多的探索,产品及平台的不断打磨,2018年药师帮已实现年度GMV100亿的目标,月度订单量突破100万单,覆盖药店诊所等终端达20万家。他认为,医药流通领域产业规模巨大,随着五环外市场对于找好药、买好药的需求不断增强,医药批发流通业的在线渗透率未来一段时间将不断走高。

张步镇表示,药师帮第一阶段主要将重心放在实现分散医药零售终端和基层医疗机构与上游医药商业的链接,平台各项数据快速增长,目前正稳步实现;下阶段,药师帮将继续加强产业链升级优化,并引入更多人才,为链条上的各个核心参与方提供更加高效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同时投入更多资源,通过技术、专业人才、外部专家团三维系统建设,持续提升保障平台药品交易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药师帮是一个便捷高效的药店报货&学习平台,药采购则是专业、高效、优惠的药店报货平台。此外,药师帮还具备药学习、药知识和药招聘版块,分别提供执业药师考前培训&继续教育、疾病&药品知识查询阅览、医药圈职业机会服务。

此前,药师帮宣布已开通全国40多个城市的药店报货业务,与全国700多家正规医药供应商倾力合作,商家品种超过50万,已有近5万家药店通过药师帮平台报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