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系索赔1元;Model S瑞士发生连环撞车事故;滴滴称警方确认后将发放百万悬赏金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6月2日报道

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系,索赔1元并要求道歉

腾讯发布声明称,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要求索赔人民币1元,并要求两家公司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

起诉原因是2018年5月以来,“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其自有新闻媒体平台等渠道大量发布、传播贬损诋毁腾讯公司的言论、文章或视频。

今日头条张一鸣:弹窗与最近腾讯屏蔽我们的产品无关

腾讯发布公告称,“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涉不正当竞争行为,对腾讯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即日起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对此,腾讯要求两公司赔偿人民币1元,并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腾讯同时宣布暂停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

随后,今日头条副主编徐一龙发文解释弹窗新华网批评腾讯游戏的事情,并引发今日头条CEO张一鸣转载。

Model S瑞士发生连环撞车事故

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瑞士布鲁塞尔Saint-Gilles撞上了5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司机表示,当时他在车外,发动机没有熄火。不过特斯拉否认这辆Model S当时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称司机并未启用Autopilot。

但特斯拉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已对事故真相进行了调查,可以确认当时客户本人在驾驶和操作汽车,没有使用Autopilot。”Autopilot是Level 2的驾驶辅助系统,无法让特斯拉成为自动驾驶汽车。”

滴滴回应救援队索要百万赏金:需有警方确认证据

此前,空姐李某在郑州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一事引发媒体关注。当日晚间,滴滴发布悬赏通告,悬赏100万元寻找嫌疑人。

近日,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委托律师向滴滴提出悬赏支付,该救援队曾参与搜寻空姐李某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一事的嫌疑人。滴滴表示,希望相关申领人能够尽快提供切实有效的证据,并经公安机关确认对案件侦破确有重大帮助,一经核实将尽快把奖金给到最合适的个人或团队。

哈罗称单车遭ofo员工破坏,ofo:外包人员所为

针对哈罗单车指责ofo员工破坏单车一事,ofo方面回应称,不会也没有必要指使人员恶意破坏友商的共享单车,该事件系外包人员所为,已对该员工做出退回外包公司处理。

ofo方面对此回应称,涉事的人员是ofo的一名外包人员,因为其摆车时受到了阻碍,个人不理智才作出了不友好的举动。此事发生后,已对该员工做出退回外包公司处理。

首批限制乘坐火车、飞机名单出炉:共169人,贾跃亭上榜

近日,首批限制乘坐火车、飞机名单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公示名单共包含169人。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提供21人,主要涉及不缴或少缴应纳税款、非法取得增值税进项发票等;证监会提供31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和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

传苹果iOS 12也将推出“防沉迷”功能

在下周的大会上,苹果将会推出一个面向iPhone及iPad的新功能,名为“数字健康”(Digital Health)。据悉,这一功能将是iOS 12系统的其中一个亮点,主要是帮助用户查看以及管理花在应用内的时间。此外,苹果还会添加几项新的功能,包括追踪股票市场的新工具。

融资消息

国内融资

白山云科技完成2.4亿元C+轮融资

云链服务提供商白山云科技(下称“白山”)宣布完成2.4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中国银河投资旗下的银河鼎发投资、深圳德威资本领投,金晟资产作为战略投资方和部分原股东跟投。白山成立于2015年,专注为企业提供数据内容应用与交换的定制化服务。创始人霍涛、代翔与沙涌都曾是老牌CDN厂商蓝汛的高管。

奥哲网络获阿里5000万A+轮融资

5月31日,奥哲网络在杭州成功举办以“野心告白”为主题的A+轮融资暨战略发布会,宣布获得阿里战略投资5000万元。

人加完成3000万A轮融资

猎云网独家获悉,此前报道的机器人移动视觉深度感知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Humanplus人加于2018年5月完成 3000万 A 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中赛资本,中一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在两个方面:一是继续扩充团队,进一步夯实在RGB-D输入的本地加速和深度学习算法领域的技术积累;二是在原有市场和合作客户基础上,获取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并寻找新的市场领域和机会。

国外融资

Cursor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随着企业变得越来越大,它的信息也开始变得越来越零散。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之一就是,确保人们之间彼此的交流。但如果一家公司有数千名员工,那么这个方法就不太现实。Adam Weinstein和另两位联合创始人Patrick Farrell、Jason McGhee创立了一家名为Cursor的公司,这家公司就是为了缓解这个问题。Cursor提供了一种内部信息搜索工具,其目的就是为了尽量降低员工之间的交流不足,确保某些经常被询问的问题,不会只有一个人知道解决方案。

约会应用Coffee Meets Bagel获1200万美元B轮融资

Coffee Meets Bagel完成了12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国风投公司Atami Capital领投,它将使这款约会应用自2012年成立以来的融资总额接近2000万美元。

这家公司位于旧金山,它与Bumble、Tinder这些竞争对手最大的不同在于,它24小时内匹配到的对象数量是有限的。去年它添加了一种视频功能,丰富了用户的简介。这个月,它引入了CMB Experiences功能,让用户可以再现实世界相聚。

Klaxoon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

法国创企Klaxoon宣布获5000万美元B轮融资,它希望借此将过去两年里口碑相传的发展实现资本化。这家公司位于雷恩市的西北部,它于2015年正式推出了自己的员工协作产品。目前它的客户遍布120个国家,每月活跃用户数量多达100万,公司几乎没有进行过营销活动。

Alpha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对于大企业来说,预测用户对应用重新设计、网站新功能的态度,往往要花费数个月的时间,这个过程繁琐,需要你进行研究,招募参与者,然后根据结果做出最终决策。而纽约创企Alpha计划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简化这个流程。

本周这家公司宣布获1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包括Crosslink Capital Ventures、Calibrate Ventures、Spider Capital和Cendana Capital。公司的平台能帮助应用开发者、媒体公司、零售商等更快更轻松地规划产品路线。